close

1月中的某天跟韋伶&欣佩在師大的貓店吃飯時,欣佩講起侯硐的貓群,突然愛貓成癡的兩人就敲定2/3要去找貓們···所以就突然有了這個行程~

2月3日一大早起床聽到雨聲,幼稚的認為應該很快就會停吧。照原計畫,跟大家約在北車碰面,預定搭8:24的區間車一路向北。約九點半左右抵達侯硐站後,雨沒有停的跡象,然後才幽幽的對同伴們講了一句:「我真忘了基隆會下雨這件事XD(虧我還在基隆待過4年XD···)」。反正都到了,就先晃到車站對面的廢墟--瑞三煤場,由於真的很"廢"了,建築物外圍設置了欄網禁止進入。而一旁的遊客中心及新設置的博物館(?)則是倉庫改建的。遊客中心的服務員說博物館內部配置尚未完成,所以不開放(可惜唷~雖然興趣也沒有很大啦XD)。再者,此行的重點是"貓們",所以就只意思意思的拍了幾張···

DSCN6392.JPG DSCN6395.JPG DSCN6404.JPG DSCN6409.JPG

然後沿著貓腳印穿過車站天橋,就看到"貓村生活公約"。下雨天,貓們果然都躲著。等大家喧囂個3分鐘後,就聽到同伴說"有貓ㄟ!"韋伶馬上拿出跟她家的阿肥(···ㄜ···是陳打妹(本名叫だめ 啦))借來的貓飼料和逗貓棒來吸引喵們。接著逐漸出現幾隻飢餓的貓來分食,順便被我們玩弄(誤)。才5隻小貓就讓我們玩了快一個小時XD。

DSCN6429.JPG DSCN6447.JPG DSCN6454.JPG DSCN6462.JPG DSCN6480.JPG DSCN6490.JPG DSCN6535.JPG

繼續沿著貓腳印攀梯往上,眼前出現了很溫馨的餵食秀。一群貓聚集在里長伯家門前一團和氣的用餐中,又是讓大家大殺記憶體的景象阿~里長夫人非常親切熱情,一直跟我們說哪隻貓有哪樣的習性,而且還給了2小包貓飼料,跟我們說上頭還有貓,要我們拿飼料去餵食···不過阿,我得承認我對里長夫人的小孫子比較有興趣,一直跟里長夫人聊天聊到最後終於讓里長夫人把小孫子抱到院子裡跑跳,還讓我牽到他的小手吶(羞)

DSCN6558.JPG DSCN6570.JPG DSCN6580-1.jpg DSCN6591-1.jpg DSCN6605-1.jpg

DSCN6611.JPG 

待在侯硐的3個小時,一直在餵貓、逗貓,拍貓,韋伶很努力地把身上所有貓飼料終結掉,結果沒想到逗貓棒居然也被貓們終結掉XD,帶的2支逗貓棒都被要抓咬到掉毛,甚至還有一支被貓給叼走了(它該不會以為那個是老鼠吧!?認為可以獨享大餐哩XD)···在雨霧濛龍的侯硐遇見貓們~~很妙、很好笑!

離開時恰巧搭上12點半往瑞芳的電車,這對早已餓到沒力玩貓的我而言,真的事對這種"恰巧"心懷感激阿!接著轉搭往九份的公車,一路都在跟小玫說九份有哪些好吃的,腦中一直在排進食的順序···雨日,真的讓人潮稍為卻步,所以連平日也得排隊點餐的阿柑姨芋圓也格外迅速;只可惜,明知要上山卻又只穿短袖+薄外套的我只能看著外頭風雨乖乖地吃熱芋圓湯(嗚~其實想吃芋圓冰阿!)

DSCN6631.JPG (早春的山櫻)DSCN6634.JPG (霧阿!連海都不見啊~)

等了許久的公車,回到基隆市區都已經7點了,大家都準備要照我的定番路線大開吃戒囉!開味菜是廟前的羊肉羹,先來碗熱湯暖個胃,新鮮的羊肉片裹上滑順的沙茶羹湯,味蕾都開囉~接著是廟口唯一一間的咖哩飯,它特殊的薑黃香氣會自口腔散發到鼻腔,這讓我堅持要自己吃掉一盤(那麼好吃,才不想跟別人分食一盤哩XD)。而甜點當然是正宗源於基隆的三兄弟豆花啦,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但正宗的就是比較"綿"啦!一口香腸、天婦羅、烤魷魚···這些美味當然也都進了大家胃裡···不過明明是已經非~常飽足的大家,在看到我所說的碳烤三明治攤位後,居然還點了三明治要外帶回台北!不是都在喊撐了嗎!?可是其實我也沒資格說人家啦,因為我也堅持要外帶超好吃的滷排便當回來當今晚晚餐了...

此次的行程達成率達120%:

1.大家有很努力地喝光我和小玫用力榨的柳丁汁

2.在火車上&茶店裡把欣佩的零食給喀光了 (...突然想到偽裝成烤魷魚絲的蝦味仙XD)

3.感謝欣佩把我家自栽的棗子帶回去孝敬伯母了

4.定番路線這次因為"人"而更熱鬧好玩了!!感謝"寄阿"、阿衰(寄阿的男友)、韋伶、欣佩、狐狸(欣佩的男友)、小玫,這一路上真的是笑鬧不斷阿~~下次大家再一起出去走走吧!!

p.s.小玫因為滷排便當而打算要每周都去基隆廟口~嗯...真的不錯的志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k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