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從台南上來台北上研修課的妞妞電話說:「星期二中午有沒有可能出現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教師會館?」, 正納悶為何不約晚餐的同時, 她又繼續說:「要跟狐狸吃飯!!」.............真是令我一驚阿~~所以反問妞妞:「你為什麼要自己挖洞跳進去哩?」, 結果只得到一句「所以要找人陪我一起去跳那個洞阿!」......嗯...好吧, 反正很久沒見阿導了, 去碰個面好了XD.

自從高中畢業後, 只有之前某次同學要訂婚時有碰到阿導外, 也已經將近6年沒在連絡. 今天碰面吃頓午餐, 他還帶2個女兒一起來. 一看到他大女兒, 我就說「你是'章魚丸'嗎?」(因為阿導姓詹, 當初師母懷大女兒那年, 我們高二, 所以幫小孩就亂取小名...)沒想到阿導居然回說「是'沾醬油'啦!」(唷~阿導, 你都這樣玩小孩的嗎XD)...

一進餐廳就坐, 阿導就從袋子中翻出2疊紙片的東西, 定睛一看, 居然是當初大學聯考的准考證, 而且還保存的很好. 阿導說他覺得這東西對我們來說應該有些紀念性, 所以就帶來還給我們...這真的是太奇妙了!!看著這11年前的一張紙, 想到當時為了那2天, 拼死拼活的念了三年(其實認真念書應該只有幾個月吧XD), 不管怎麼說, 這張紙可是具有讓我前進到另一個世界的意義阿.

DSCN6387-1.jpg 

一邊聊著班上同學目前的工作或是誰要結婚了、誰有幾個小孩了、以前的班對怎麼了、哪些老師去哪任教了...感覺很好玩. 回想以前班上幾個數學很強的同學(哈!我也是其一)坐在黑板最前面的兩排位子, 每次數學課都會跟阿導討論用各種方法解題, 好熱鬧的數學課唷!! 而且阿導都會唸一些口頭禪, 當初畢業大家還做了一本"狐狸語錄"送他哩!

中午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讓高中三年的生活再次活躍於眼前, 可能是自己很久沒去做"回憶"這件事, 甚或是自己不善回憶, 也或許是自己老逼著自己只能一直往前吧, 像今天這種突如其來的"回憶", 反而到想好好的問問自己:"10年前的我所想的10年後的我, 就是現在的我了嗎?"...至於我的回答嗎?...無愧於心吧!

DSCN6386.JPG 妞妞&阿導+2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sk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